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付学文带队开展国庆节节前和“十九大”安保大检查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7-09-29 12:0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9.25”省厅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国庆节节前和“十九大”安保工作,9-28下午,岳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付学文率安监、公安、消防、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工作人员,对岳阳县大型室内市场、高层建筑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开展国庆节节前和“十九大”安保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荣欣明珠高层建筑住宅楼、亿丰广场、帝皇KTV等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了解了各单位微型站建设情况,对辖区高层建筑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是否依法履职、是否推动专职消防安全经理人制度和“楼长”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当场通过电视台曝光了帝皇KTV的重大火灾隐患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当即联系单位负责人责令按要求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积极整改落实好各项制度,各提高认识,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加强对本单位的常用火、用电管理。

检查完成后,付县长强调: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在个别领域、环节还存在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安全隐患未排除等现象。特别是当前正值重大活动、重大节安保关键时刻,消防安全工作不容有丝毫松懈,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对分管行业、系统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县人民过好双节,为党的十九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乡镇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