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主持县委常委会研究人大政协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04 10:3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田文静主持县委常委会研究人大政协工作

会议现场

田文静主持县委常委会研究人大政协工作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3日讯(记者 袁颖)12月1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第44次常委会,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吴跃中、赵瑾、周鹏、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干部工作。

2017年,县人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举行7次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作出决议决定15项,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23项,开展执法检查、调研8次,提出审议意见38条。县政协围绕全县大政方针,结合“骆驼精神、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革命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先后召开了1次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4次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会、5次专题辅导课、11场专题党课和9次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一二三季度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县一类单位。

会上,田文静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履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监督工作有特色、代表工作有创新、自身建设有提高,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政协党组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坚持高质量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服务和改善民生,为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安排,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12月下旬在县城召开。田文静强调,“两会”召开在即,县人大、政协做了大量筹备工作,议程科学,节奏紧凑,值得充分肯定。开好“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确保务实、节俭、高效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好会务服务;要做好会议期间的安全保卫等各项保障工作,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