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胡忠雄来我县调研教育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08 02:0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胡忠雄来我县调研教育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胡忠雄察看岳雅国际实验学校校园建设

胡忠雄来我县调研教育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胡忠雄参观县三中“校友之家”展览厅

胡忠雄来我县调研教育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座谈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7日讯(记者 付琴)12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我县调研教育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县委书记田文静,县领导周鹏、易新岳、周里参加。

“你们师资力量如何?”“生源有问题么?”在岳雅国际实验学校和县三中,胡忠雄现场察看了校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规划及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胡忠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打造办学特色;设立教育专项基金,稳定师资队伍,提高教师素质。

随后,胡忠雄深入柏祥镇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该镇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柏祥镇总面积102.53平方公里,总人口3.2万,现辖8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今年以来,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入户宣讲;抓实新任村干部教育培训,抓实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和配套服务,目前,全镇9个村级平台建设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就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胡忠雄强调,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照本宣科;要充分利用“红星云”平台,学习新知识新内容;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胡忠雄要求,要抓好党员队伍管理,加强党的政策学习;落实党风党纪管理,做到廉洁自律;加强民主评议,对不合格党员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勒令退党、开除党籍;要大力发展年轻党员,为基层补充新鲜血液;要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胡忠雄还强调,“治陋习、树新风”要坚定不移落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要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加快公墓建设,坚决拆除活人墓,严格整治豪华墓;要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做好污水治理、生猪养殖、垃圾分类减量、房屋周边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要加快种、养殖业发展,农业生产上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