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2017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2 02:4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召开2017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议现场

我县召开2017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2日讯(记者 李雨桑)12月2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我县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副县长杨前进及各乡镇长、麻塘办事处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至目前零事故。全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于6月10日前提前安全退出,拆除了1.1级工库房和生产设施设备,销毁了库存余废药物;扎实开展了打非清缴行动,整顿关闭非法烟花爆竹零售点2014个,收缴销毁60余万元产品。持续深入开展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粉尘防爆等专项整治,关停了2家违规使用液氨企业。国土部门严厉查处非法开采、盗采矿产资源案件16宗,拆除1处非法洗沙场,捣毁3处高岭土非法开采点,行政处罚45.68万元。治安大队严查严管危爆物品许可、管理和使用,立案8起,行政拘留4人,行政处罚12万元。

会上,吴光文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进入了事故易发期、高发期,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有一丝一毫懈怠。他强调,安全生产务必突出重点,要整治从严、监管从严、考核从严;安全生产务必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打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攻坚战,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幸福、安全的春节。

会议通报了我县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荣家湾镇、新开镇、县渔政局、科伦药业负责人分别作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打非治违”工作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