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7 10:0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水平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6日讯(记者 李雨桑 付琴)12月26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田文静、曾平原、王保林、汤小娥、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周鹏、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刘小良、张艳生、胡海平、易治国、许吉程、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张奕、杨有凯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人武部及法检两院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45人,实到235人,符合法律规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张艳生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举行8次常委会会议、11次主任会议,作出决议决定15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开展执法检查、调研8次,提出审议意见38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5人次。主要表现在: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服务全县大局;着力推动民生改善,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推动法律监督,促进依法治县;着力推动制度创新,增强工作实效;着力推动代表工作,激发履职热情;着力推动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客观阐述了目前人大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强,代表工作需改进,综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方面需进一步探索。报告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改进。

展望2018年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把握十九大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新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关键。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主体地位,更加自觉地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更加积极地推动人大工作实践创新。报告强调,2018年工作要把握方向不动摇,更加有效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大力推进实践创新,依法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议大事,更加有效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丰富形式增活力,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平台建设,密切联系代表,督办代表建议,组织代表活动,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内强素质树形象,更加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作风、能力、人大信息化和党风廉政建设。

报告号召全体代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践行新理念,激发新动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水平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