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8 09:5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7日讯(记者 许伟军 袁颖)12月27日,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委员220人,实到208人,符合《政协章程》。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袁陆保主持,县领导田文静、曾平原、王保林、汤小娥、县政协副主席袁文琪、甘柏旺、彭荣欣、余望新、刘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县领导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周鹏、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和县政协退休老同志许安全等。

大会在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宣读了补选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后,进行选举。经举手表决:袁文琪当选为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毛世红当选为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刘拥政、易树芝、姚军良、黄金印当选为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委员举手表决

会议认为,一年来,政协岳阳县十三届常委会在中共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两学一做”为载体,抓实学习,凸显“书香”气息;以服务中心为抓手,把准方向,彰显“有为”形象;以履职要求为遵循,巧借活动,体现“活力”氛围;以发挥委员特长为契机,激活资源,尽显“智慧”优势;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严明规矩,提升“品质”基因,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负重奋进,攻坚克难,经济建设加速推进、政治生态更趋清明、文化教育欣欣向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保持了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2018年工作重点。建议县政府围绕县委“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奋斗目标,在投资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统筹、基础设施先行、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优先保障、和谐崛起等领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引领发展新常态中赢得主动,在集聚发展新动能上取得突破,在推动工作跨越上获得新的更大成就。

会议相信,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大力弘扬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接续把十三届县政协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委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践行新思想,服务新时代,为协力推进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建设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田文静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人民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全县社会各界人士致以问候。

田文静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坚定维护核心、坚决服务中心、坚持紧贴民心”的参政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围绕发展凝聚力量,围绕和谐关注民生,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的人民政协风采。

田文静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攻坚之年。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田文静要求:要珍惜大好局面,全力推进发展。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扣改革发展这个中心,忠诚履职谋发展、发挥优势助发展、破解难题促发展。要顺应群众需求,保障改善民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架好“连心桥”、 做好“传声筒”、 当好“服务员”;要凝聚各方共识,促进和谐稳定。以政治协商带出和谐、以民主监督保障和谐、以团结协调促进和谐,努力营造一种团结干事、共同奋斗的和谐氛围,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县政协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积极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和活力型政协机关,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田文静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一心、携手共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而努力奋斗。

大会宣读了先进政协联络办(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表彰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报告及《政治决议》。

县直及驻县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长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