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1-12 03:41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12日讯(记者 袁颖)1月11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第46次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王保林,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周鹏、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出席。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效果较好,各项扶贫工作已基本落实到位,但存在信息资料不齐、扶贫手册填写不清及个别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情况掌握不透彻等问题。会议要求,后段要做到基础工作更精细、扶贫台帐更精确,查缺补漏,压实责任,深入发动、持续发力,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田文静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对干部来说是一次基层历练、教育的机会,能让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一线情况,在进行基层工作时走得更远更踏实。各联点干部要深入乡镇,帮助镇村干部进一步理清扶贫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攻坚目标,从严从紧,将工作督查到位,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格责任追究。

曾平原指出,要抓好扶贫资料完善,做好细节工作;抓好行业扶贫,将医疗、教育、安居等扶贫工作落实到位;抓好扶贫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抓好联络员队伍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打牢扶贫基础;抓好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抓好扶贫政策宣传,帮扶干部要将政策熟记于心,让贫困群众掌握政策、运用政策。

会上,王保林对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讲评。各分管副县长分别汇报了行业扶贫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陈绍东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

副县长周里、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张奕、杨有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