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马娜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1-15 10:1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马娜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现场

马娜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讲话

马娜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15日讯(记者 袁颖)1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统筹谋划部署,加大投入帮扶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副县长张奕参加。

我县目前共有贫困村46个,贫困人口42459人,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要求,我县对标对表、强化扶贫措施,2017年共脱贫29个村,2137户6974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7.17%降低到2.09%,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此外,我县在农村面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老百姓的生产环境、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改善。

座谈会上,田文静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目前,我县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得到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在今后工作中,我县将继续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在听取汇报了解情况后,马娜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做好大面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抓好细节;要抓实抓细、将责任落实到人,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让干部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扶贫政策和情况,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