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2-08 10:5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8日讯(记者 李雨桑)2月7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周鹏、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县政协主席袁陆保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常委会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县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努力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一次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田文静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田文静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坦诚相待;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杨志红、市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李子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要领导带头示范,班子成员意见中肯,剖析问题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明确有力,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班子之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切实巩固好会议成果,落实整改措施彻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田文静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委的实施办法和相关规定,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正视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及时归类梳理,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重点任务、主要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表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自身的小问题、身边的小事情做起,立说立行,马上就改;建立问题台账、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