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2-28 02:1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县委农村工作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县委农村工作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28日讯(记者 李雨桑)2月27日,全县农村工作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县领导刘小良、易治国、胡秉阳、张奕、袁文琪出席。

2017年,我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统揽,以农业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锁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有效发挥农业“基本盘”和“压舱石”作用。全年完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54.96亿元,增长2.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101元,增长9.3%。2018年,全县农村农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田文静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其中“空心房”整治是“三农”工作和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田文静强调,要认真领会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要突出“三农”工作重点,抓好农业品牌创建、脱贫攻坚、农村卫生环境整治、规范村民建房、空心房整治、培育新农民和治陋习、树新风等工作;要强化农村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农村工作,齐抓共管、加强领导、真抓实干、严格考核,要让乡村切实改变面貌、全面振兴,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农业更强。

会上,中洲乡、公田镇、筻口镇等6个乡镇作表态发言,县农业局、水务局、林业局等8个部门作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