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曾平原到月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14 02:4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曾平原到月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现场

曾平原到月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14日讯(记者 袁颖)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带领县扶贫办、发改局、砂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联点帮扶贫困村月田镇江堧村开展调研,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现状,研究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江堧村由原江堧、何段、口前、洞口四个小村合并。全村人口3696人,850户,有山林面积12686亩,耕地面积2695亩,其中水田1209亩,现有贫困人口81户253人。其中,2015年脱贫6户20人,2016年脱贫3户9人,2017年脱贫12户39人,2018年预脱贫54户189人。该村基础设施薄弱,是一个公共服务落后、经济发展滞后、群众生活相对贫困的山区贫困村。

座谈会上,村支两委、驻村帮扶队员分别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各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就江堧村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研讨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曾平原指出,脱贫攻坚是民心所向,要树立信心抓扶贫,江堧村土地资源相对丰富、交通便利、就业机会多,具备发展潜力;要真心实意抓扶贫,要在联点联村、驻点扎村、项目争取、精准帮扶上投入真情,付诸行动;要立足本职抓扶贫,在基础设施建设、债务消化、产业扶贫、因户帮扶上谋计施策,多管齐下取得实效;要自强自立抓扶贫,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作风建设等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高自主生产能力;要真抓实干抓扶贫,确保做到精准识别与退出、精准脱贫、精准巩固、精准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