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26 11:2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会议现场

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余泽世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26日讯(记者 李雨桑 通讯员 熊丽娟)3月23日,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生,副县长、公安局长付学文,县政协副主席彭荣欣出席。

2017年,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受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412件,调解成功1378件,成功率达到97.6%,防止民转刑案件8起,防止重大矛盾纠纷引起上访13起,防止群体性械斗事件17起,成功调解多起涉案几千万元的经济案件、10多起赔偿额在百万元以上的伤残补偿案件,积案在10多年以上的信访大案等。其中,荣家湾司法所在全省司法行政年中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筻口司法所调解员张双抢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中州乡司法所实现了积案为零的好成绩。

余泽世指出,司法行政工作要在人民调解上再发力,更好更有效地运用法律政策化解矛盾;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管理,提高社区矫正的的质量和效果;要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添砖加瓦,全力支持扫黑除恶工作;要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 业务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付学文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张双抢授奖;各司法所长、县收治中心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和社区矫正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