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与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02 02:4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与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我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与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2日讯(记者 袁颖)3月31日,我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县长、县级总河长曾平原,副县长、县级副总河长张奕出席会议,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明确了县级、乡级河(湖)长巡河内容与标准;总结了我县2017年河长制工作情况,对2018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曾平原强调,河湖是水生态、水环境的焦点,是防污染、防破坏、防汛抗旱的重点,是保护民生、顺应民意、响应民声的具体点,也是防范风险的难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安全环保理念全面贯彻到河长制工作中,做到巡河必查生态、巡河必查环保、巡河必查安全;要明确工作责任,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履行河长制的首要任务来抓,围绕环洞庭湖岸线的绿化、东洞庭湖保护区及砂石码头的生态修复、城市渣土的管理等14个方面来下功夫;要强化工作落实,以明确河长制责任来抓落实,以县乡村三级河长巡河制度来抓落实,以抓牢基础建设来抓落实,以抓紧生态修复来抓落实,以抓严监督执法来抓落实,以强化上传下达来抓落实,切实做到堤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