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曾平原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3 09:2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曾平原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

曾平原察看村民集中建房规划设计图

曾平原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

座谈会现场

曾平原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20日讯(记者 李雨桑)4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及县国土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曾平原先后来到黄沙街镇苍坪村,新开镇龙湾村和新墙镇清水村、马形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村“空心房”整治拆除及村民集中建房点,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自2月26日市委部署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后,我县迅速行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稳步推进。截至4月19日,全县共拆除房屋4984户,5082 栋,拆除建筑面积878779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 1881.35亩。目前,我县已规划22个集中建房点,有17个完成土方工程,14个完成规划设计、建筑方案的评审,7个集中建房点已开工建设。

调研中,曾平原对我县“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切实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科学长效的规划、审批、财务等机制;要抓好示范创建,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引领和带动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持续深入有效开展;村民集中建房点要做到一点一策,科学选址,做好与“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