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暨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再推进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11:2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暨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再推进

会议现场

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暨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再推进

 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14日讯(记者 付琴)5月11日,我县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暨规范村民建房阶段性工作推进会,点评和总结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文静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保林、周鹏、易治国、胡秉阳参加。

截至5月9日,我县共拆除房屋6558栋,拆除建筑面积1075795.59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2488.055亩;“增减挂钩”项目已申报面积1600亩,完成测量和规划设计175处、面积1507.61亩,签订土地复垦实施协议共17份;已规划22个集中建房点,有17个完成土方工程,14个完成规划设计、建筑方案评审,7个集中建房点开工建设;已全面超额完成了100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和复垦任务,拆除进度和复垦面积排在全市前列,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田文静指出,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但仍然任务艰巨,充满挑战。田文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资金拨付,做到专款专用、专账管理;要进一步核实整治面积,加大抽查力度,杜绝弄虚作假;要进行全面复垦复绿,处理好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不乱堆乱放;要抓好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亮点,尊重群众意见,全力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专题片,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国土局、县农业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