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曾平原调研矿产资源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14:4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曾平原调研矿产资源整治工作

曾平原现场察看大坳采石场整治情况

曾平原调研矿产资源整治工作

座谈会现场

曾平原调研矿产资源整治工作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18日讯(记者 付琴)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调研矿产资源整治工作,副县长胡秉阳参加。

在麻塘办事处大坳采石场,曾平原边走边看,仔细听、详细问,全面了解矿产资源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矿产资源管理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和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要求;从严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从严规范矿业权的审批和管理,维护正常的矿产资源开发和管理秩序,合理使用、节约和保护矿产资源,为推动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矿山治理复绿工作,曾平原强调,要坚定不移执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针,全力抓好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呵护美好家园,增强工作自觉,强化工作合力;要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全面复绿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已开采范围的复绿和生态修复工作;要坚定不移执行严格执法、打非治违的工作任务,强力打击非法采矿采砂、破坏生态环境、超深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

曾平原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三个原则”“五个一律”的工作原则,从严从紧控制矿山开发利用的许可,除高岭土和东洞庭湖砂石资源外,原则上不再新办理矿产资源开采证;原有证件到期的,原则上不延期;取得矿权但尚未开工采矿的企业,原则上由发证机关收回许可,不再开工开采。凡出现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凡在岳阳中心城区视线范围以内、凡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凡手续不全、凡超深越界非法开采的企业,一律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