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优质黄茶亮相茶博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09:1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优质黄茶亮相茶博会

岳阳县茶企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现场

我县优质黄茶亮相茶博会

领导嘉宾们察看茶叶品质

我县优质黄茶亮相茶博会

赵岳平讲话

我县优质黄茶亮相茶博会

田文静致辞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29日讯(记者 李雨桑)5月28日,“2018年全国黄茶斗茶大赛暨岳阳茶业博览会”岳阳县主题日活动在岳阳茶博城黄茶文化广场举行。省茶叶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易新岳、王卫兵、易治国、张奕、彭荣欣等各级领导、专家出席。

我县种茶历史源远流长,茶文化底藴深厚,茶品质久负盛名。据《巴陵县志》记载,早在唐代,境内生产的㴩湖茶不但成为皇室贡品,而且跟随文成公主到达西藏雪域高原。我县作为岳阳黄茶的重要生产基地,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目前,全县茶园面积发展到3.5万亩,其中良种茶园面积1.2万亩,“洞庭春”获评“中国驰名商标”,全县新增名优品质20多个,并开发了“山水湖”“眉山韵”2个有机茶新品牌。2017年全县春季干毛茶产量1260吨,产值超过1亿元。

田文静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当前茶业产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衷心希望茶叶界的朋友们以此次盛会为平台,以茶会友、以茶扬文、以茶兴业、以茶惠民,推动岳阳黄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也欢迎大家到岳阳县种茶、做茶、赏茶、品茶,让更多的人分享岳阳绿色产业红利,让更多的茶企茶商在岳阳县投资创业、开花结果。

此次活动我县组织了“洞庭春”“山水湖”“五星鸿”三大茶企参赛参展。活动现场,岳阳县洞庭春纯天然茶叶有限公司与西安市新城区天牌茶叶商行,山水湖茶叶专业合作社与湖南潇湘茶叶有限公司进行了的产销对接签约仪式。活动中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歌舞表演和黄茶知识有奖竞答也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