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再加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4:2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再加压

周鹏一行深入中洲乡察看居民集中建房点

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再加压

会议现场

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再加压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讲话

红网岳阳县6月14日讯(记者 袁颖)6月13日,我县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民集中建房流动现场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治国,副县长张奕带领县国土、农业、住建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县7个重点乡镇现场察看“空心房”整治效果,并在汨罗市汨罗镇武夷山村学习了“空心房”整治工作的先进经验。

在中洲乡、黄沙街镇、长湖乡、新墙镇、杨林街镇、公田镇、筻口镇,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空心房”拆除、土地复垦及村民集中建房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空心房”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全面了解我县“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在汨罗市武夷山村,与会人员边走边看边交流,深入探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难点、热点问题,认真听取汨罗市“空心房”整治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经验介绍。

在流动现场会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正积极创建岳阳市“空心房”整治示范县,全县共拆除“空心房”6852栋、面积1124516平方米,腾地6520亩。可新增耕地927.3亩(水田201亩、旱地726.3亩),林地86.55亩;规划22个集中建房点已全部完成选址、清杂,其中19个集中建房点完成了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和公示,正在开工建设中。

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还要求,全县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一定要在认识上有升华,积极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在措施上更得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进度;在管理上更规范,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健全项目资金管理与监督制度;在责任上更上紧,各相关农业农村工作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台阶;在督查上更过硬,做到每月一调度,每月一督查,确保农村“空心房”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