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赵岳平来我县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4:2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赵岳平来我县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赵岳平察看询问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赵岳平来我县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座谈会现场

赵岳平来我县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赵岳平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13日讯(记者 李雨桑)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带领检查组来我县就《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领导胡海平、胡秉阳、杨有凯参加。

赵岳平先后到毛田镇毛田村散户居民生活污水处理现场、毛田镇污水处理厂、城南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和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污水处理、生活饮用水处理等情况,并听取《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始终秉承“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坚持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并行,扎实推进黑臭水体、工业污染、农业与农村水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治理与修复工作,城乡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全县2017年度水污染物总量减排COD316.5吨、氨氮59.1吨,超额完成了市环委会定的COD200吨、氨氮20吨的减排任务。

赵岳平对我县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领导重视,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重投入、重落实,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环境治理的要求,严格按照环保清单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提高对《水污染防治法》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水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要加大水环境保护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执法队伍建设,推动水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