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曾平原现场办公 谋划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09:51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曾平原现场办公 谋划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现场

曾平原现场办公 谋划推进乡村振兴

县长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9日讯(记者 付琴)7月5日,县长曾平原赴月田镇铁山湖村就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办公,县领导余泽世、张奕参加。

铁山湖村位于月田镇西部,系边远贫困库区村,与公田镇、张谷英镇接壤,由原大洲村、湾头村、刘庙村、双江村合并而成。全村总面积32.1平方公里,共有40个村民小组,116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214人。该村地域环境恶劣,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条件较差。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帮扶铁山湖村进行了深入探讨。曾平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扶贫思想,绝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绝不让一个贫困乡村落伍。曾平原强调,要科学规划,统一归口抓帮扶,要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建房和危房改造相结合,将产业发展、移民、农业产业奖补相结合,将水利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与河道疏浚相结合,将村组整合与集中居住相结合,将鼓励外迁与水源保护相结合;要依法依规,严格把握标准抓帮扶,根据该村实际情况,将各项帮扶措施尽快落到实处;要自强自立,教育引导抓帮扶,乡镇要加强领导、指导和引导,村班子队伍要树立信心,强化自身建设,做好基层党员和群众教育工作,合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