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23 11:0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

活动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

岳阳县税务局揭牌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3日讯(记者 付琴 通讯员 王梅)7月20日,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岳阳县国家税务局、原岳阳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县委常委、副县长邹志伟,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平原出席挂牌仪式。

此次县国税局、县地税局机构合并,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新成立的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具体承担全县范围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将有效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目前,新税务机构已实现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

吴光文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党中央启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筑强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根基的重大举措。希望新税务机构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妥推进征管职责合并划转;主动担当促发展,坚持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承担起全县税收征管重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