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2 14:4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1日讯(记者 李雨桑 通讯员 刘亮 王琳莉)7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副县长付学文,县法院院长杨水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钟沁列席会议,部分市八届人大代表、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及乡镇人大负责人应邀列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及2018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我县“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执行良好,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中期评估有63%的指标提前完成目标或满足规划进度要求,今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良好。会议指出了我县“十三五”规划实施及2018年计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领导,优化服务,加大招商力度,积极争资争项,推进节能减排,确保计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会议认为我县2017年财政收入稳中有进、支出结构优化,突出民生保障,发挥了财政职能;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平稳,顺利完成了半年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收入征管,规范财政预算执行,防控债务风险,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确保预算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财政收支平衡。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工作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安全饮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土地储备和土地出让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岳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7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岳阳县人民法院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