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留守儿童与“妇联妈妈”结亲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16 09:0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留守儿童与“妇联妈妈”结亲

妇联妈妈与留守儿童合影

红网岳阳县站8月15日讯(记者 许伟军)近日,由县妇联、县教体局和郭玉良心理工作室开展的“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共促成长”活动在张谷英村举行,张谷英镇20名留守儿童与10名妇联妈妈成功结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参加活动并向留守儿童赠送“爱心礼品包”。

留守儿童与“妇联妈妈”结亲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给留守儿童派发礼品

“妇联妈妈”主要肩负起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责任,关注留守孩子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帮助纠正其思想和行为方面出现的偏差,给予他们母亲般的关爱。

留守儿童与“妇联妈妈”结亲

妇联妈妈与留守儿童一起玩游戏

活动中,“妇联妈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桃花朵朵开》《开动心灵火车》等游戏,孩子们在与“妈妈”的互动中慢慢敞开了心扉,纯朴的脸蛋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游戏过程中,“妈妈”与孩子们亲切沟通交流,交换联系方式,引导孩子们理解父母艰辛,立志勤学,传承“孝友家风”,争做一个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好少年。

留守儿童与“妇联妈妈”结亲

妇联妈妈袁艳与留守儿童结对

“我一下多了两个孩子,我会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温情与关爱”。“妇联妈妈”袁艳拥着两位孩子高兴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