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刘莲玉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12 09:1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刘莲玉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刘莲玉察看荣湾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刘莲玉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刘莲玉察看沼肥生产车间

刘莲玉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刘莲玉详细了解枫树湾生态农牧园经营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11日讯(记者 付琴)9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来我县调研东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莲,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县长曾平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副县长彭碧芳、张奕参加。

刘莲玉一行首先来到枫树湾畜牧有限公司,仔细察看原料调配车间、沼肥生产车间、沼液储存池,并询问机械设备运转、生产效益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枫树湾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养殖、生物能源、有机沼肥、农产品加工的循环产业基地。公司采取工业化治污模式,以沼气为纽带,实现养殖废弃物“沼气+沼肥”资源化利用,是湖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省级示范园、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刘莲玉对该公司积极发展绿色农业、充分利用资源,加强养殖渗污集中处理,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做法表示肯定与赞赏。她强调,企业要注重发展和生态并重,效益和环保双赢,服务社会,履行责任,持续实施环保升级改造,在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历程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这里散步的市民多么?”“有没有鸟类在这里生活?”刘莲玉一行深入荣湾湖湿地公园,实地察看荣湾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详细了解公园建设管理和生态保护等情况。荣湾湖属小Ⅰ型水库,是新墙河流域的一级支流。荣湾湖湿地景观建设工程一、二期分别于2013年、2016年启动。作为县城范围内大型水体,荣湾湖在环境调节、景观构成方面起到重大作用,对城南河流入新墙河水体水质有较大改善。

刘莲玉指出,要控制周边建设,做好区域生态保护,切实保护好湿地公园的生态系统;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让加强湿地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