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12 09:2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表彰大会现场

我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10日讯(记者 许伟军)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9月10日,我县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艺术节在县花鼓戏传承剧院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许吉程、周里、刘岳及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彭西罗等出席。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化解教育债务,努力消除大班额,全力推进阳光招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涌现了黄亚飞、丁群芳等一大批师德模范;2017年顺利通过国务院两项督导评估,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2018年全县高考再创佳绩。

我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讲话

曾平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让全县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关键靠人才,根本靠教育。

曾平原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牢固树立“抓不好教育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做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及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严把教育质量这个关键,兜住促进公平这个底线,全力推进城乡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阳光招生政策,全力破解大班额问题,促进城乡、区域、校际之间教育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必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曾平原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新的贡献。

我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曾平原为尊师重教乡镇党委书记颁奖

我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王保林为优秀校长颁奖

我县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县领导为10名最美乡村教师颁奖

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校长、尊师重教乡镇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