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湘北抗战历史文化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14 14:3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湘北抗战历史文化项目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湘北抗战历史文化项目正式签约

双方成功签订协议

湘北抗战历史文化项目正式签约

双方合影留念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14日讯(记者 许伟军)9月13日,我县与湖南理工学院签订共同研究湘北抗战历史文化项目合作协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副县长周里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挖掘和保护湘北抗战文化,在抗战文物收集、遗址保护、抗战史研究、关爱抗战老兵方面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了“六有”:有一个宣传片《血火新墙河》,一首MTV歌曲《新墙河,我的母亲河》,一本书《新墙河抗战民间见证》,一批抗战遗址成为市县文物保护单位,一个电影剧本《第一防线》以及一座博物馆。

为进一步深层次挖掘湘北抗战文化,经双方协商,决定以湖南理工学院为主成立研究小组,在一年半时间内完成一部客观反映湘北抗战历史全貌、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湘北抗战史》(初定30万字左右),并在2020年9月30日前提交最终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