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王卫兵看望救人英雄赵菊荣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18 16:4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王卫兵看望救人英雄赵菊荣

王卫兵向赵菊荣送上慰问金

王卫兵看望救人英雄赵菊荣

赵菊荣的伤口已逐渐愈合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18日讯(记者 付琴)9月1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到杨林街镇城山舟村看望救人英雄赵菊荣,对她的英勇事迹表示高度赞扬和敬佩,并将慰问金送到她手中。

7月中旬,赵菊荣在两条恶犬口中救下一名8岁女童,而自己却被恶犬围攻疯狂撕咬,头部、颈部、腿部多处被咬伤,整个人当时已血肉模糊。据其家人介绍,赵菊荣身上被缝100余针,光头部就快50针,所幸并未危及生命。经过2个月治疗,赵菊荣已于近日出院回家休养,身体恢复状况良好。

离事发时间已过去2个月,大妈赵菊荣在恶犬口中救下女童的事迹还在当地口耳相传。“你的身体恢复得如何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么?”在杨林街镇城山舟村,王卫兵见到了正在家中休息的赵菊荣,并与她亲切交谈,叮嘱她安心养伤。王卫兵指出,在当时如此危急的情况下,赵菊荣能不顾自身安危,在恶犬口中救下女童的善行义举,是我县老百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为全县人民树立了好榜样,特别是目前我们正在举全县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这个过程中正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王卫兵还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起崇尚见义勇为、关爱见义勇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