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19 16:3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我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19日讯(记者 付琴)9月18日,我县召开2018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金融保险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出席。

今年来,县金融系统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加强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力服务了实体经济发展,有效发挥了金融对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具体表现在:各项业务稳中有升、农地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但同时存在着金融机构还不够多、金融总量还不够大等问题。

吴光文指出,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分析研究,针对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强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真正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吴光文强调,要全面提高存贷比,努力扩大信贷规模,因地制宜创新产品,继续优化金融服务;要完善财金互动激励机制,完善考核奖励办法,实行“一贷两挂钩”, 推进财政性资金存放考核工作;要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工作力度,密切银政合作关系,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