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张谷英村:庆丰收 晒金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25 10:5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张谷英村:庆丰收 晒金秋

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张谷英村:庆丰收 晒金秋

活动现场

张谷英村:庆丰收 晒金秋

市人大副主任赵岳平宣布丰收节开幕

张谷英村:庆丰收 晒金秋

龙腾虎跃庆丰收

张谷英村:庆丰收 晒金秋

曾平原向嘉宾、游客推介张谷英油豆腐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25日讯(记者 许伟军)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换来金秋时节的累累硕果。9月23日,以“醉金秋、晒丰收”为主题的岳阳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张谷英晒秋文化旅游节在张谷英村隆重开幕。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唐建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卫兵、苏红琳、许吉程、周里、张奕及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上千名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幸福时刻。

在当大门前坪广场上,红色的辣椒、黄色的玉米、绿色的瓜果等各色农作物摆放成了多姿多彩的艺术图案,今秋丰收的喜悦尽显其中。在龙狮鼓舞、欢歌笑语声中,实景剧《张谷英晒秋》正式上演,农民演员们将平日打谷、晒谷、晒秋的劳作场面搬上了舞台,身着碎格子花衣、蓝裤、黑布鞋的村姑扮相的演员演示晾晒谷子的舞蹈,身着对襟褂子的汉子展示挑担、板谷等传统农活。实景剧分为“龙狮鼓舞闹丰收、童声朗朗诵丰收、心怀虔诚祭丰收、欢歌笑语庆丰收”四个篇章,以张谷英古村为背景,以张谷英晒秋文化为主线,穿插张谷英民风民俗,展现张谷英独特的文化魅力,给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委员会、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县委县政府主办,张谷英管理处、县农业局、县文旅广新局承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通过“晒秋、摄秋、画秋、品秋”等系列活动,全面反映我县在美丽乡村的打造、传统文化的传承、经济社会的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