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动员部署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30 08:4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动员部署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

会议现场

我县动员部署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

会议现场

我县动员部署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29日讯(记者 付琴)9月29日,全县规范矿产资源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召开,县长曾平原出席,县领导胡海平、付学文、胡秉阳、袁文琪参加。

据初步摸底,我县高岭土、低温沙、长石、砂石、建筑用砂岩、花岗岩等开采点共有296处,持证的只有9处;非法开采高岭土矿点有186处,占地1662亩,非法占有耕地35亩;非法采砂点、洗砂场、洗石场、加工场、销售点有101处,占地598亩,非法占有耕地26亩。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整治责任,以超强的举措推进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的目标是:通过集中整治、严格执法,到11月底全面规范持证矿山企业及涉矿企业开采经营行为;全面关闭到期或无证采矿企业;全面打击无证开采、私挖滥采矿产资源行为;全面拆除取缔加工、销售盗采矿产资源的洗砂场、碎石场、销售点;全面复耕复绿被破坏的地表。

会上,曾平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要明确工作责任抓整治,坚持乡镇属地管理,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全面配合,通力协作。要加强巡查监管抓整治,加强巡查队伍建设,建立巡查监管台账和报告制度,明确巡查监管和简易执法程序。要坚决严格执法抓整治,做到办案速度快、证据固定足、执法程序密、取证方式实、后台挖掘深、执法方式严、部门联动紧,执法监督同步跟进。要严格督查督办抓整治,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整治工作收到实效,切实维护全县矿产资源管理秩序,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物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