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发放“两癌”救助金14.4万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30 08:4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发放“两癌”救助金14.4万元

活动现场

我县发放“两癌”救助金14.4万元

彭碧芳为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30日讯(记者 李雨桑)9月29日,我县为12位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14.4万元,副县长彭碧芳出席发放仪式。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是妇联组织为广大农村患有乳腺癌、宫颈癌的贫困“两癌”母亲设立的专项救助基金项目。我县自2013年启动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以来,共救助“两癌”妇女84人,救助金额达88.4万元。

彭碧芳指出,妇女儿童是县域经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她希望受救助的妇女们能坚定信心,正视疾病,乐观面对,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救助行动中来,共同为“两癌”妇女架起通向健康、通向幸福的桥梁;各职能部门要不断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资金运作,推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救助工作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