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县禁毒工作推进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14:38 浏览次数:1

全县禁毒工作推进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全县禁毒工作推进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召开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31日讯(记者 付琴)10月30日,全县禁毒工作推进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县长曾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副县长、公安局长付学文参加。

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开展禁毒专项行动,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工作机制逐步完善,预防教育不断深化,严打整治持续发力,服务管控依法强化,有效遏制了毒品的发展蔓延,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我县毒品问题、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还存在认识和责任不到位、机构和人员不到位、工作措施和保障不到位、整体合力不到位等问题。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决定在2018-2021年,在全县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会上,曾平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强有力的举措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突出严打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严管不动摇,始终强化专项整治;突出严防不动摇,始终强化基层基础。曾平原要求,要以守土尽责的担当履行好全民禁毒职责,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追究责任要实。各乡镇(办事处)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县禁毒委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推动禁毒工作从“单打独斗”向“合力出击”转变;要严格落实禁毒工作通报、述职、提醒和约谈四项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考核,从严从实推进禁毒工作,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会上,荣家湾镇、筻口镇相关负责人就禁毒工作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乡镇长、分管领导、乡镇禁毒专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县政府办督查室主任,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禁毒办全体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