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流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5:23 浏览次数:1

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流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会议现场

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流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向伟雄讲话

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流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曾平原汇报工作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15日讯(记者 付琴)11月14日,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第三季度讲评调度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流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领导向伟雄、赵岳平、李激扬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黄沙街镇荷塘、苍坪集中建房点,新开镇龙湾村集中建房点,现场察看了解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村民集中建房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共拆除农村“空心房”128.2万平方米,腾地9791亩,已复垦5649亩,新增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4230亩。目前,通过省市平台与市县对接交易土地指标1478亩,成交额2.18亿元。全县共启动村民集中建房点22个,集中建房947户,其中,11月底前可完成主体工程的有20个集中建房点。全县共启动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建设项目2个,涉及黄沙街、筻口、新墙3个乡镇,涉及农业产业化种植面积1.7万亩。目前,正在完善基础设施。

向伟雄对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工作仍存在许多的不足,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纵深推进,聚焦讲评调度,夯实工作基础。他要求,整治目标要加力加压,认真做好2019年目标任务的分解和细化工作;示范建设要打造精品,将“空心房”整治与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有机结合起来,以“空心房”整治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宣传推介要再掀高潮,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看亮点补缺漏;要着力解决土地手续办理滞后、土地复垦进度缓慢等问题;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定期督查督办和随机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

各县市、云溪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