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市脱贫攻坚考核组进驻我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5:33 浏览次数:1

市脱贫攻坚考核组进驻我县

会议现场

市脱贫攻坚考核组进驻我县

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15日讯(记者 李雨桑)11月14日,市脱贫攻坚考核组进驻我县开展贫困退出核查及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县委书记田文静,县领导王保林、陈绍东、姜其胜、张奕参加汇报会。

我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853户29912人,贫困村46个。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在省、市坚强领导下,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要求,强化措施,聚焦发力,共脱贫5389户16981人,退出贫困村29个。今年拟脱贫6041人,1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摘帽。

会上,考核组组长曹远鹏就本次实地考核内容及细则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核查考核,以高度务实的作风来开展核查考核,以高度严明的纪律来规范核查考核。被考核单位要通过这次考核找出问题、短板,以考核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田文静表示,我县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严守纪律,全力配合,认真对待,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考核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考核组的监督与指导;并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全力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及时收集、汇总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认真研究,真正做到以考核促落实、促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