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一中庆祝建校40周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14:48 浏览次数:1

县一中庆祝建校40周年

庆典现场

县一中庆祝建校40周年

庆典现场

县一中庆祝建校40周年

傅依备院士讲话

县一中庆祝建校4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讲话

县一中庆祝建校40周年

朗诵 《少年中国说》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19日讯(记者 付琴)四十载栉风沐雨,继往开来;四十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11月17日,县一中体育馆内气氛热烈而隆重,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两弹一星”专家、岳阳县一中傅依备院士励学教育基金会捐资人傅依备及夫人谢冬心,国家督学、湖南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陈白玉,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易新岳、胡海平、许吉程、周里、杨前进、刘岳,县一中历任老校长、老书记及曾在县一中工作学习过的教职员工、历届校友和在校师生共计3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40周年庆典活动。

1978年,是全国恢复高考的第二年,也是改革开放的发轫之年。应改革而生的岳阳县一中,成立四十年来,一直坚持“厚德、博学、慎思、至善”的校训校风,一直秉持“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治校理念,从一所普通高中成长为全省示范性重点学校,先后培养了3万多名优秀学子,创造了高考五年四进省三强、12人同时被清华北大录取的辉煌,荣获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成为了岳阳县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曾平原在致辞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县一中以建校4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努力建名校、出名师、育英才,把县一中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创得更响,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老师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师德为先,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既让他们成才,更要让他们成人;学生们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希望各位校友继续为母校的腾飞献计献策,各界人士继续为家乡的振兴贡献力量,为岳阳县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在随后举办的校庆文艺汇演上,朗诵《少年中国说》、独唱《越走路越宽》、群舞《追潮》、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等14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这些节目都萦绕着浓浓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通过歌舞、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艺术地再现了县一中建校40年来的奋斗历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厚德、博学、慎思、至善”的县一中精神,表达了一中人向着打造引领型、创新性、特色化的一流名校的目标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