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李爱武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9:51 浏览次数:1

李爱武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

李爱武考察县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

李爱武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

李爱武考察荣家湾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

李爱武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

会议现场

李爱武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

李爱武讲话

李爱武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

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26日讯(记者 付琴)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我县调研禁毒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副县长、公安局长付学文参加。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方针,坚持多策并举、综合治理,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重拳出击,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推进社戒社康,降低现有吸毒人员余量;加大禁毒宣教力度,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实地考察县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荣家湾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禁毒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控等情况后,李爱武对我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禁毒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谐稳定、繁荣兴盛,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禁毒工作;要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的责任体系,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真正实行全面禁毒、全民治毒;要进一步加大对涉毒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进一步强化禁毒预防和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果,让禁毒知识实现广覆盖;要进一步增强对重度涉毒人员的管控和收治力度;要进一步探索对吸毒人员及其家属的关爱帮扶的方式和路径,真正实现全面禁毒、全民治毒,为建设“平安岳阳”,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

田文静表示,我县将坚决补齐短板,坚持不懈抓实禁毒各项工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禁毒力量,完善社戒社康工作机构,配齐专职人员和戒毒社工,加强禁毒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考核和追责;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主动打击、重拳打击、持续打击势头,依法严惩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进一步完善基础管控,加强吸毒人员登记管理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加强涉毒特殊人群收治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禁毒宣教,科学选址新建全县禁毒教育基地,深入实施“6·27”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