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4 14:33 浏览次数:1

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袁陆保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4日讯(记者 李雨桑)12月23日下午,参加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别在指定地点,围绕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县政协主席袁陆保,副主席袁文琪、甘柏旺、彭荣欣、余望新、刘岳,县领导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邹志伟参加分组讨论。

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纲挈领、内容丰富、语言平实、站位较高,充分反映了县政协常委会服务工作大局,努力参政议政所做的工作,同时为今后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在夯实提案工作基础、加强提案办理、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与实践给予充分肯定,还就进一步突出提案办理协商、提高提案质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立足我县实际,更加努力地发挥自身优势尽责履职,全力服务好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县政协委员刘帅认为,两份报告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待问题和差距不推脱、不回避,这不仅有利于清楚认识当前我县政协大局,更有利于通过总结经验,提高政协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做到有的放矢。

县政协委员姚军良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县是农业大县,如何让乡村有长远的发展是一个值得研究的大课题。作为政协委员,要更多地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问题,要深入调研思考如何均衡分配城乡医疗、教育等资源,发挥政协委员智库作用,提出更多符合县情的建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讨论中,袁陆保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政协委员所做的贡献。就委员如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袁陆保强调,要看重委员身份,认真履行好职责,注重自身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履职模式,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平台,用好用活“政协云”,增加信息沟通渠道,想方设法为百姓干事、做事;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调查研究,积极主动作为、建言献策,为我县科学发展当好参谋,和谐发展提供参考,率先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