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08:46 浏览次数:1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出席会议

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袁陆保主持会议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5日讯(记者 李雨桑)12月25日,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履职为民理念,聚焦富民强县目标,履行职能不懈怠,服务大局不偏移,展现作为敢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应到委员219人,实到20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领导田文静、曾平原、王保林、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袁文琪、甘柏旺、彭荣欣、余望新、刘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苏红琳、马长林、邹志伟、周里、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及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水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县政协党组成员许安全,县政协秘书长毛世红等。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袁陆保主持,会议宣读了先进政协联络办(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表彰名单,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报告及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政协岳阳县十三届常委会在中共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确保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实干担当,始终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彰显作为;忠诚履行职能,创新履职方式,始终在协商监督中体现价值;坚持严实相济,突出实绩考核,始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好形象,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社会参与”的政协工作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稳中有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县委、县政府负重奋进,攻坚克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园区会战持续发力、城建会战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效果明显、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风险防范蹄疾步稳、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保持了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客观准确,2019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建议县政府围绕县委“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生态旅游、做旺商贸物流、做美县城集镇,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奋斗目标,在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先行、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城乡统筹、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优先保障等领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更高层次上吸纳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汇聚发展动能,在观大势、谋大事、创大业中把握主动、赢得发展。

会议要求,政协工作要着眼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坚持思想引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履职层次;突出精准定位,着力提升履职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深化政协组织和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县委书记田文静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人民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基层调研,提出了很多关于加快发展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积极拓展民主监督渠道,推动了很多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的解决;主动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助推产业发展,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扎实深入基层,化解矛盾,为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田文静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坚定信仰跟党走,胸怀全局谋发展,心系人民敢担当,确立标杆树形象,广泛汇聚合力,为谱写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再立新功。他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创造履职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政协工作正常开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要认真研究,及时办理答复,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多方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田文静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而努力奋斗。

县直及驻县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麻塘办事处工委书记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