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08:51 浏览次数:1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现场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出席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主任汤小娥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5日讯(记者 付琴)12月25日,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田文静、曾平原、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 苏红琳、马长林、邹志伟、刘小良、张艳生、胡海平、易治国、许吉程、周里、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张奕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法检两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54人,实到245人,符合法律规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张艳生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 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依法加强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创新优化服务,为代表作用发挥提供保障;加强自身建设,为依法履职行权筑牢基础。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客观阐述了目前人大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监督工作的刚性手段不多,监督形式需进一步创新;代表履职的服务和监督工作比较薄弱,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宽;常委会自身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等。报告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报告指出,2019 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贡献人大力量。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上下功夫;立足推动发展,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围绕依法治县,在推动依法作为上下功夫;提高履职能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努力适应新形势,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报告号召全体代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岳阳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水平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