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推进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7 14:25 浏览次数:1

我县推进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现场

我县推进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余泽世讲话

我县推进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吴光文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27日讯(记者 李雨桑)12月26日,我县召开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暨省委第七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推进会,县领导余泽世、吴光文、付学文、杨前进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关于交办当前突出信访问题的通知》;并对“两节”“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省委第七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全面守好底线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监管,在压实责任、防范事故、监管执法、打非治违上下足功夫;要严格排查,针对问题多、隐患大、风险高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要多管齐下,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强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一把手领导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要善处理,切实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准确把握思路方法,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严厉打击违法上访行为,引导全社会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正常信访秩序;要细排查,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要实稳控,加强工作联动、队伍力量和应急处突,圆满完成“两节”“两会”的信访维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