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岳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09:09 浏览次数:1

岳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岳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讲话

岳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出席会议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3日讯(记者 李雨桑)1月3日,岳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83名妇女代表参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邹志伟等出席开幕式。

过去八年,我县妇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具体表现在: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妇女参与全县发展业绩显著,各级妇联职能得到有效发挥,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今后五年,我县妇女工作发展目标是:妇女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领域的平等权利得到更好的实现;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的机制进一步健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落实,妇女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王亚丹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县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凝聚广大妇女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要志存高远、勤学善思,立足本职、再建新功,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为加快岳阳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创造出彩人生。

会上,田文静寄语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要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思想融入新时代,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创造优异成绩,奋笔书写精彩人生。要坚定信仰,激扬巾帼意志;服务大局,凝聚巾帼力量;实干担当,彰显巾帼价值;提升自我,展示巾帼魅力;建强堡垒,打造巾帼家园。他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加大推进女性平等就业、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特殊弱势妇女群体扶助等工作力度。要加大妇女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全社会都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自由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保林主持,会议听取了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其胜致开幕辞,共青团岳阳县委书记何轶飞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