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刘和生深入我县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4:50 浏览次数:1

刘和生深入我县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刘和生察看菁华果业

刘和生深入我县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刘和生听取我县“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刘和生深入我县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刘和生了解黄沙街镇空心房整治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17日讯(记者 李雨桑)1月16日,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我县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超常的工作劲头,集中时间和力量攻坚,推动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化,真正通过“小口子”做出“大文章”,显著提升农村面貌和形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市县领导向伟雄、谈正红、赵岳平、田文静、曾平原、王保林、张奕等参加。

2018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拆、建、管”并重,从“四拆除、三修整、两规范、一集中”入手,全面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截止目前,全县共拆除“空心房”7882栋、面积131万平米,腾地12100亩,开工集中建房点24个。黄沙街镇三和村、筻口镇潼溪村、释迦寺村通过农村“空心房”整治,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道路宽敞,村容村貌显著提升,让人耳目一新。每到一地,刘和生都细致了解整治工作进展,与同行人员一同研究下步工作重点。

调研中,刘和生强调,农村“空心房”整治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一年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从调研摸底情况来看,这项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以大城市的格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时间和精力攻坚,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拆”的效果、“建”的质量、“管”的水平,着力推动整治攻坚扩面、提升形象。要按照依法依规、尊重群众意愿、不搞“一刀切”的原则,充分发挥好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既应拆尽拆,又不大拆大建。要坚持“拆、建、管”并重,加强沟渠、垃圾、粪污清理,聚焦闲置房、偏杂房、临散房、危旧房、违建房的拆除,不断提升规范农村建房水平、村庄绿化美化水平、社会治理水平。要抽调年轻优秀干部成立工作组,采取蹲村带乡的方式,下沉到一线督促指导,在工作中发现一批先进典型,选拔重用一批优秀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农村“空心房”整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