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我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15:12 浏览次数:1

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我县

市委书记刘和生一行察看园区项目建设

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我县

刘和生察看财纳福诺石晶地板生产项目厂房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21日讯(记者 李雨桑)1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带领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来我县考察观摩,县委书记田文静,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吴光文、易新岳、杨前进、余望新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财纳福诺石晶地板生产项目、宁波泰源年产1万吨特种氧化铝及2500吨分子筛微孔材料项目现场参观。财纳福诺石晶地板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投资,首期投资完成后将有20条石晶地板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税5000万元以上。宁波泰源年产1万吨特种氧化铝及2500吨分子筛微孔材料项目总投资6亿元,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年创税收2000万元以上,新增劳动就业500人次。目前,项目新建钢结构标准化厂房主体工程已竣工,微孔分子筛生产项目设备安装已完成并试生产;特种氧化铝干粉和喷球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和技术改造已完成,并正式投产。

一路走、一路看,园区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项目投资多少?项目投产后,能产生什么样的效益?”在项目建设现场,刘和生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投资规模、市场前景等,对我县工业项目建设的成果表示肯定。

2018年,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220.2亿元,上缴各类税金3.02亿元,新增规上企业15个,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保持了高质量发展势头。园区全年完成招商引资总额103亿元,引进项目41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1个,5亿元项目6个,1亿元项目16个。全年共竣工5亿元以上项目4个,在建6个;竣工1亿元以上项目13个,在建8个;竣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在建5个。同时扎实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引进财纳福诺公司入驻盘活颐通管业,引进通驰建设公司入驻盘活固虹钢构等一系列“腾笼换鸟”措施,共盘活企业10家,盘活土地1020亩,盘活资产近10亿元,进一步提升了发展效益,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