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09:38 浏览次数:1

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

会议现场

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

田文静讲话

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

曾平原讲话

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

杨保焕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21日讯(记者 付琴)2月21日,我县召开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亿利金威常务副总裁杨保焕,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吴光文、易新岳、苏红琳、许吉程、周里、胡秉阳、刘岳等出席,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上,澳大利亚GSA设计公司主创人员围绕小镇背景缘起、总体规划、国际范式,对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情况进行汇报。中国假日·巴陵小镇规划由亿利集团携手澳大利亚一流设计公司GSA,立足于国际级标准打造。“出则都市,入则田园”,规划理念以巴陵(忧乐)文化为灵魂、以生态产业和谐发展为导向,融入高新科技,创新构建场景体验式文旅小镇,提出生态文旅小镇的国际范式体系,打造成为国际级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该项目主要划分为人文时光、人文旅游、人文休憩、人文康养四个体验区。

与会人员对项目规划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该项目规划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将给游客旅游带来全新的体验,对推进我县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城市活力等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还结合我县实际,为亿利生态文旅小镇建设积极出谋划策,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田文静对项目定位和空间规划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将生态景观设计与湖泊防汛调蓄功能有机结合,提升规划品味和生态质量;要科学合理设计,增加景观美感,打造丰富多样的水岸线;要结合湖湘文化,拓展视野,创新思维,以高远的格局、踏实的脚步促进项目早日落地生根。

曾平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服务意识,逐步解决规划设计中的问题;要积极配合协调,主动联系对接,做好规划上报,严格按程序办事。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尽快修改完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