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部署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0 浏览次数:1

我县部署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工作

会议现场

我县部署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工作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21日讯(记者 付琴)2月20日,我县召开2019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暨全国“两会”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余泽世、吴光文、付学文、张奕出席。

2018年,各乡镇各部门以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为目标,以“三到位一处理”落实落地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信访维稳秩序明显好转。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全县上下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紧扣“依法治安”主线,加强监管执法,铁腕打非治违,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县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荣家湾镇被评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公田镇、长湖乡、筻口镇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乡镇。禁毒工作方面,我县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工作格局;深入推进预防宣教,全民禁毒氛围浓厚;扎实抓好基础建设,矫治管控不留死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堵截双管齐下。全年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14起,逮捕起诉142人,强制隔离戒毒220人,缴获毒品25.2公斤。

就如何防范风险,曾平原指出,必须要有底线思维的政治敏锐,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后果,把握动态,见微知著,以强烈的危机感、高度的紧迫感,全力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有强基固本的工作基础,大力加强企业本质安全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信访维稳基层基础建设;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要有授权明责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信访维稳责任体系、禁毒工作责任体系。要组建专职专人的工作队伍,把控防范风险的“最后一米”,推动社会治理力量向基层延伸。要有常抓常管的工作机制,抓好常态化调度、巡查、监管、治理、严管、宣教、督办、考核,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抓实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禁毒工作,坚决守住底线,切实防范风险,全力推动岳阳县全面提质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交办当前突出信访问题的通知》《关于2018年度县长安全奖的表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