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曾平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16:01 浏览次数:1

曾平原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

会议现场

曾平原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25日讯(记者 许伟军 实习记者 万妍)3月22日,县长曾平原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洲猪瘟防控、耕地开垦费标准和征收增减挂钩指标使用费等工作,县领导吴光文、邹志伟、周里、胡秉阳、杨前进、张奕等出席。

会上,曾平原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两会期间参加湖南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和生、市长李爱武等领导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

听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相关情况汇报后,曾平原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全面振兴大局,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也是必须确保完成的政治任务。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转变观念,以铁腕整治的决心,毫不留情,彻底查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尽职尽责,忠诚履职;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做到应报尽报、应治尽治、应拆尽拆、应垦尽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警醒,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曾平原强调,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对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一定要有清醒认识;要持之以恒明责任、抓保障、抓禁令、抓监管、强活力、夯基础、抓整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曾平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发动,坚持开展大宣讲、大培训、大动员、大排查,做到讲政治、讲要求、讲形势、讲成效、讲决心、讲态度,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全面部署,按照资料一致、口径一致、目标一致、要求一致、宣传方式一致、举报渠道一致、督查一致的要求,制订有组织领导、有台帐、有记录、有工作方案、有工作笔记、有线索排查、有专案调度等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全面排查,通过行业排查、属地排查、政法机关排查、积案排查、举报线索排查、关联案件排查等,进一步细化措施,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要加强保障,提高见警率,建立立案破案、审讯深挖等机制,广辟线索来源。要全面考核,特别是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督查考核,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切实以更高标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纵深。

会议还研究了耕地开垦费标准和征收增减挂钩指标使用费、第四次经济普查、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涉岳阳县部分的整改方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