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誓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数字报刊   2020-02-12 14:06
浏览量:1 | | | |

对来岳车辆核查,对来岳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

(岳阳经开区宣传部提供)

2月9日,笔者从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从1月底开始实行“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三项措施,实现线下事项线上办。截至当天,共受理群众申办事项652件次,办结574件,并实现政务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自疫情发生后,该县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成立以县委书记田文静为第一组长、县长曾平原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个乡镇都由一名县委常委牵头负责,统筹疫情管控工作,各部门认真履行各自职能职责,构建了县、乡、村3级全覆盖的防控体系。

该县在主要路口、码头设立11个交通监测点,每个点安排1名县领导、一个部门包点,32名工作人员昼夜值守,对进入该县的车(船)进行全面监控;各类集会全部停止,喜丧活动全部禁办,所有外卖快递全部停运,所有景区全部关闭,公交和县际班车全部停运;各乡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严密组织检测和排查,对密集接触者,全部实行“三包一”管理;各村党总支、村委会及村小组利用“村村响”、宣传栏做好相关防控知识宣传。

该县在县城与乡镇、社区与社区、楼栋与楼栋、住户与住户之间实行“四级隔查”行动,对确诊病人、疑似病例、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人员实行精准隔离。全县314个基层党组织,1.1万名党员,在全县设立党员责任区564个、党员示范岗1385个,组建党员宣讲队、服务队270个,覆盖193个村(社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献爱心,据初步统计,该县红十字会接受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款现金29万余元、应急物资9批次(折价37.72万元),充分展现了该县人民合力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