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2-25 15:54
浏览量:1 | | | |

IMG_1705(20200225-090442).jpg

会议现场

IMG_1704(20200225-090415).jpg

田文静讲话

IMG_1703(20200225-090358).jpg

曾平原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5日讯(记者 万青昊 秦淑云)2月24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出席。

2019年,我县“三农”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产业发展方面,我县成功获批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两项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黃沙街茶香小镇已顺利通过市级验收,黄沙街三和村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

2019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全县贫困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贫困群众收入实现稳步提升,再次被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县”。

如何做好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田文静指出,2020年是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紧紧围绕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和省市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要求,进一步巩固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成果,突出以农村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加快补齐人居环境整治的短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整域推进,全面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要抓产业发展,以特色小镇建设为切入点,以抓农业产业的发展促进农业循环;要打造农业品牌,依靠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优质化、高效化、特色化水平,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就脱贫攻坚工作,田文静指出,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严格按照现有工作思路,做到“三稳”,即确保政策稳定、队伍稳定、保障稳定的同时,明确全年目标任务,补齐工作短板,全面解决“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还就复工复产复业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