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3-27 16:39
浏览量:1 | | | |

王一鸥与毛田镇南冲村易地搬迁贫困户沟通.JPG.jpg

王一鸥与毛田镇南冲村易地搬迁贫困户交流

IMG_3135(20200326-190324).jpg

汇报会现场

IMG_3148(20200326-192532).jpg

王一鸥讲话

IMG_3147(20200326-192409).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7日讯(记者 万森 秦淑云)3月26日,市委书记王一鸥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春耕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等参加。

在毛田镇南冲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王一鸥来到搬迁群众家中,与大家交谈,仔细询问他们住得舒不舒心、还有哪些困难,并嘱咐相关部门抓好搬迁后续扶持,聚焦就业、产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在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鸽子养殖基地,王一鸥详细询问公司鸽业扶贫基地的经营模式及发展方向,勉励公司要坚持养殖与科技相结合,走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实现更大发展,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保证贫困户收入的可持续性。

随后,王一鸥又来到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盛路宸博和湖南科伦有限公司调研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盛路宸博5G通信设备制造项目主要从事5G通信设备及通信基材研发、生产和销售。在项目建设现场,王一鸥指出,项目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岳阳县要继续做好服务,与项目建设方一同加快前期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牢基础;要做好“一对一”联点帮扶,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实地察看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后,王一鸥指出,企业研发能力强,成长性好,要抢抓国家政策、市场开拓等一系列机遇,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挖潜增效,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汇报会上,王一鸥听取了我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激发队伍活力、加快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建设美丽村庄,加快北向融城夯实发展基础;坚持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式持续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党建、坚持把抓党建贯穿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抓实主题教育,通过组建县委宣讲团,深入到全县各乡镇、部门和村社区开展宣讲等多种形式,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坚持抓巡视整改,县委多次专题研究,强化措施,积极整改,推动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基本结束,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得到了省委巡视组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王一鸥对我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铁山库区保护、产业项目建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工作有成效、有特色,同时要求我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铁山库区“两保”等具体工作中去,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

王一鸥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大、挑战多,需要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群动脑筋、想办法,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要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精准施策,化危为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农业生产,落实“粮十条”,主动做好春耕生产服务,确保完成早稻种植面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规划衔接和工作对接,下更大力气抓好争资争项,推动更多项目挤进省、国家的笼子;要大力开源增收,盘活现有资源,着力挖潜堵漏;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逐村逐户梳理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加速产业园区建设,做好现有企业优质服务,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投产见效,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各项底线工作。

田文静表示,我县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调研的精神,当好人民“服务员”、做好企业发展“店小二”,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盯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协调解决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推我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