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原调研春耕生产暨早稻育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3-31 16:25
浏览量:1 | | | |

DSC_3910_副本.jpg

曾平原田间查看早稻秧苗长势情况

DSC_3931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DSC_3934_副本.jpg

曾平原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30日讯(记者 袁颖陈晨)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深入乡镇调研春耕生产暨早稻育秧工作。

在黄沙街镇三和村的田间,曾平原仔细查看早稻秧苗长势及密度,与农技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近日出现的“倒春寒”对早稻育秧的影响。

在长湖乡团结村的秧田里,曾平原询问秧苗生长情况并叮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针对烂秧、烂种情况,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护秧措施,通过调剂、补种等手段,确保秧苗数量满足早稻生产需求。

开春以来,县农业农村局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一项中心工作,以早稻集中育秧为抓手,大力恢复发展双季稻生产,全县已完成早稻集中育秧16.1万亩,早稻播种计划44.6万亩。针对此次“倒春寒”天气,我县农业系统及时指导各乡、镇、村采取温控盖膜等措施,有效保护了秧苗。

调研时,曾平原指出,要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评估寒潮对早稻育秧工作的影响,加强天气预测、精准指导,根据气象资料,科学有效推进育秧、播种;要再度组织动员,有序推进春耕育秧工作,全面加强技术指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查、完善政策落实落地;要坚持科技兴农,加强农业技术的研究和推广,重视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育,夯实我县农业发展基础。